詩歌與音樂對話 文學作家聽見彰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彰化詩人林武憲,是全台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他有不少的作品被譜成歌曲,而且納編成中、港、台及新加坡的語文及音樂教材,6日彰化縣政府特別舉行音樂記者會,表演裡就有許多曲目,是林武憲老師以彰化景物為背景的作品,唱出了彰化的風土人情,相當動聽。

27首詩歌作品,融入員林特產「鹹酸甜」,還有二水的台灣獼猴。

民生國小 謝宛蓁:「猴仔摘玉米,右手偷,左手拿。」

兒童文學作家林武憲的作品,由彰化12位國內外知名作曲家譜曲,唱出了彰化的風土人情。

彰化詩人 林武憲:「我們彰化有很多地方,都有出產很多水果,所以這一首12月水果歌,還是說我們彰化員林鹹酸甜,我們二水有很多猴子,也有唱一首猴子,其實很多歌曲都是跟土地跟彰化有關係的歌謠。」

齊唱、獨唱、還有合唱,用不同的語言,唱出彰化的詩歌。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我們彰化也代表說我們台灣新文學,就是一個發源地跟一個故鄉,所以我們林武憲老師,今天用這個音樂會來呈現,是代表發揚彰化在地文化。」

彰化市立圖書館合唱團團長 林惠敏:「現在社會缺乏這個感覺,沒有感覺就沒有辦法感動,沒有感動就沒有辦法感恩,我覺得現在的人沒有感覺,這一方面的生活美學,來自於感動。」

詩歌與音樂動人的對話,成功的讓所有人,看見了彰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