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兩天後開賽 巴西地鐵工會暫停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再過一天,就是第二十屆世界杯足球賽開賽的日子,但舉辦國巴西和主辦單位國際足球總會,仍然面臨許多爭議和質疑。

第二十屆世界盃足球賽,將會在本周四於巴西展開序幕。做為比賽主場地之一的聖保羅(Sao Paulo),經歷了五天罷工後,地鐵工會發言人週二表示,前一晚工會已投票決定暫停罷工。

地鐵工會代表 ALTINO:「當下我們投票決定返回工作。罷工將延期,我們11日還會舉辦集會,也許12日繼續罷工。取決於這42名被解職的員工是否能復職。」

而這不是巴西世足開賽前遇到的唯一麻煩。國際足球總會(FIFA)正面臨貪汙受賄的質疑聲浪,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揭露相關文件,指出中東國家卡達(Quatar)以賄賂方式取得2022年世足賽的主辦國權,世足的贊助商,紛紛向足球總會施壓。

品牌顧問公司 執行長黑格(David Haigh):「像可口可樂、愛迪達、阿聯酋航空和現代汽車等,並不會把大量的資金投入世足杯,世足杯已不被相信會使他們的投資帶回好的獲利。」

國際足總會已委託美國進行調查,俄羅斯在2018年,以及卡達2022年的主辦權。

還有媒體報導,離開賽只剩一天,還有球場沒有完工。甚至還要請持有首場比賽,1300張票的球迷換票,因為屆時球場還沒有足夠座位。開賽日迫在眉睫,不過種種因素,迎接比賽之路,真的很不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