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白皮書恐嚇 港人力爭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在香港民間發起622公投及七一大遊行前夕,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罕有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香港民主派政黨團體批評中共的動作,是意圖恐嚇港人參與爭取民主普選活動。

白皮書稱要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又表示香港的自治權不存在剩餘權力,中央授予多少權力,特區就享有多少,又說愛國是治港者的基本政治要求。

民主派政黨紛紛駁斥白皮書的說詞,批評中共此舉意圖恐嚇港人參與622公投及七一大遊行。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想它是想用一種恐嚇,阻嚇香港人在這時候,透過各種社會行動發聲。」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我覺得很明顯它的目的是希望少些人出來投票,少些人出來七一,少些人去佔中,但我們相信,你越強硬,壓逼越大,反抗越大...所以我們覺得民意很關鍵,現在是民意戰,民意戰京意,我們一定不可以讓北京完全操控。」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越多這些恐嚇性的言論,越多這些打完齋不要和尚的表述,即表示中央和特區的保守力量很懼怕大家量化地表達自己民意。」

民主派團體將從本月14日開始舉行毅行爭普選活動,呼籲港人踴躍參加622公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