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限制多 MSCI指數拒納A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再來看到國際財經消息,全球三大指數公司之一的MSCI明晟指數,昨天將台韓剔除新興市場名單,也宣佈暫不將中國A股納入,令近期被中共熱炒的A股納入國際主流指數計劃碰壁,MSCI說,2015年才重新評估中國A股納入的可能性。

MSCI解釋,這個決定是徵求了廣泛國際投資者的意見,因為中國A股市場有太多的限制,令投資者感到憂慮。

MSCI 國際研究部主管Remy Briand:「配額的分配是一方面,主要是它確實產生投資限制。另外一個是資本流動限制,一般來講,投資者需要依據資金流入流出狀況,來決定在特定市場 投資多一點還是少一點,而現今的配額系統是制約的﹔第三是資本利得稅,這個目前並不清晰,因此也對國際投資者造成困擾。」

市場一度憧憬,MSCI納入A股後,可能會吸引120億美元資金救市,不過,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就提醒說,A股入MSCI不利H股。

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A股可能有利,但H股就可能痛苦。有些人去買A股,變成H股的比例就變小了。」

由於A股仍有相當部分屬於非流通股,國際社會一直反對將其納入主流指數。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柯婷婷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