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捷血案再現 台鐵首度逼真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接著來看,上個月,北捷發生隨機殺人血案,震驚社會,今天,台鐵首度針對隨機暴力攻擊,逼真演練,希望不再有遺憾發生;另外,今天上午一名婦人持水果刀上台鐵,遭民眾舉報,後來證實是誤會一場。

突然亮出刀子,朝同車廂旅客一陣亂砍,台鐵第一次針對鐵路暴力攻擊事件,1出動180人嚴陣以待,逼真演習。

NS 「有一名旅客在車廂內持刀亂砍,造成多名旅客受傷,情況危急,現在才板橋站緊急應變小組成立,請貴單位立即進駐。」

馬上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通知高鐵、捷運局,鐵路警察及時趕到,制伏歹徒。

台北運務段段長 古時彥:「最主要是要加強我們三鐵(台鐵、高鐵與北捷)公共車站的一個通報聯繫,和自衛編組的合作,同時我們今天比較特別的,我們也結合陸警,跟地方警義,目前來講,是僅次於我們每年度的鐵安演習。」

「救護箱」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協助重傷旅客就醫,及時引導旅客疏散,也拉出三層封鎖線,防止傷害擴大。而在鄭捷事件後,危機意識提高,卻也難免草木皆兵,就在早上7點20分,有名婦女在廁所洗水果刀,嚇到旅客報警。

台北運務段段長 古時彥:「她在車上,在靠司機員端的第二車的廁所,清洗她的水果刀,被其他旅客發現了以後,打110報警,逐車的搜索,有將這名女性旅客帶回,在三佳站,七點二十七分下車。」

儘管只是烏龍報案,但台鐵不敢大意,找來防身術教練,希望月台嚮導、車長、運轉員,都學會及時應變,把突發狀況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