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食月席捲時代廣場 粵菜主廚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睽違兩年,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6月中旬將在紐約時代廣場豋場,今年更擴大舉辦,邀集亞洲各國美食,舉辦亞洲美食月,這個消息,讓曾獲得粵菜銀獎的廚師謝文章,非常振奮。

茄子切片,炸過之後下鍋,與調料烹煮,接著加入海鮮,這道粵菜「海鮮茄子煲」,讓桃園知名飯店主廚謝文章,贏得2012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銀獎。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 謝文章:「透過這次新唐人所舉辦的這次比賽,讓我更深切的認識說,它的傳統廚技,還有一些菜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你本身就是從 最基本的學起,如果你不懂的傳統菜,不懂的傳統技藝,那到底要從哪裡著手我也不曉得。」

傳統中國菜不求創意多變,除了講究基本功法,還強調菜餚的天然健康,經過大賽的洗禮,謝文章對於食材的把關與烹調的掌控,更加重視。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 謝文章:「我們這次比賽,沒有摻雜一些食品添加物的部份,所以說以前可能是常常添加,所以說對食品添加物可能會沒有那麼在意,現在可能對於食安的問題,所以會比較在意這樣的問題。」

在紐約時代廣場,展現中華廚藝,謝文章認為對華人廚師來講,意義非凡,今年,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再次舉辦,同時結合「紐約亞洲美食月」的活動,民眾可以透過美食月官網找到亞洲各地美食,6月中旬,這些著名美食,也會在紐約時代廣場,真實呈現。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 謝文章:「舉辦這次的比賽,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就是說它能把傳統菜,傳統技法弘揚到世界國外這樣。亞洲的小吃本來就很出 名,應該把它推向世界各地,讓他們知道我們華人的小吃,到底有多麼的好吃、多麼的道地。」

一場呈現東方美味料理的盛宴,即將在紐約大放異彩,喜愛美食的饕客,可千萬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