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尋音樂夢 蕭賀碩再闖金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樂壇盛事,第25屆金曲獎,即將在兩周後登場,這次大陸歌手入圍多項,無疑給台灣音樂圈敲警鐘,但其實,台灣也有默默耕耘的音樂人。曾拿下金曲新人獎的蕭賀碩,靠著旅行醞釀靈感,今年又再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以及作曲人,帶您來看到他的故事。

蕭賀碩《 繆思 尋》 :「Baby,We are musicians」

輕快旋律,歌手蕭賀碩以專輯《 繆思 尋》獲得金曲最佳編曲、作曲人提名,與樂團《冷笑話》合作,蕭賀碩的音樂,總在尋求一種不一樣。

歌手 蕭賀碩:「我們的詩詞,通常是七個字,或是五個字的,可是我們的拍子卻沒有人用七拍,所以在這首歌裡面,我們有七拍、然後有回到四拍,回到三拍,讓他整個流暢度跟一般流行歌曲是不一樣的。」

蕭賀碩《 坐地鐵回家》:「坐地鐵回家 我們坐地鐵回家 從地面上的陽光 到深邃的地面下」

在紐約醞釀音樂能量,坐著地鐵就譜出歌曲《坐地鐵回家》,旅行讓蕭賀碩重新思考。

歌手 蕭賀碩:「到一個它(紐約)是非常自然非常自由的,它(紐約)是free spirit的地方,所以很多的限制,在這裡的限制,在我們自己土地的限制,在那邊你會看不到,你會忽然打開一個門說,為什麼他們是這樣思考的。」

蕭賀碩《不公平》:「一顆心屬於一個人 在愛情裡,什麼算公平」

躲在幕後創作歌曲,蕭賀碩曾與孫燕姿、鄭秀文等天后合作,一次的因緣巧合,讓他從幕後走向幕前。

蕭賀碩《我愛你》:「sa rang hae yo 愛的理由 不會有錯 就算換了時空 也會做相同的夢 伸出手請帶我走」

豐沛的創作靈感,譜出動人旋律,但這屆金曲獎,大陸歌手李健的專輯,就有三首歌曲,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

李健《撫仙湖》:「轉身而去的瞬間,是天涯~ 你說這一刻」

歌手 蕭賀碩:「他們的管弦樂編曲真的很美,這樣的作品的確需要投資非常多的人力跟時間,然後編曲非常多的細節,但是我們自己會更加追求往新,往新的創新方向去走,我覺得那是不同的邏輯。」

儘管今年金曲獎大陸歌手入圍多項,台灣音樂人不急著憂心,更踏實專注在自己的音樂創作上,傾聽生活,醞釀新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