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絕食一天 張科科通過律師年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湖北武漢律師張科科在「武漢律師協會」前的絕食行動,受到中國大批人權律師和公民的聲援響應,在海內外強烈關注下,武漢市「律協」12號終於蓋章,通過張科科的律師年檢考核,目前,中國律師界已經出現廢止「年檢考核」的聲浪。

湖北武漢律師張科科因代理法輪功案件,5月底被「武漢律師協會」暫緩律師證年檢。

張科科6月10號開始以「絕食」的方式,在「武漢律協」門口抗議。隨後,許多中國公民和律師也加入絕食抗議行列。

湖北武漢律師 張科科﹕「首先,年檢考核制度是違法的,在這種環境之下,律師又不得不接受這種年檢考核,律師如果不通過這個所謂的考核年檢,閱卷﹑會見﹑辦理案子都會受到很多的刁難,執業受很大的限制。」

張科科12號向《新唐人》表示,武漢市「律協」副會長已經找他談話,對他的暫緩考核予以解除。

湖北武漢律師 張科科﹕「在下午兩點給我蓋章,通過考核。絕食現在開始結束了。我非常感謝我們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在這個事情上非常的堅持,非常的幫助我,也感謝整個社會的公民朋友﹑律師朋友,還有媒體。」

最近兩年,很多中國律師遭到來自公部門的不公平對待,中國的律師們,也意識到自己未來所面臨的危險,共同簽署了《中國律師互助意向書》。大陸法律學者徐昕也一直在網上呼籲﹕取消律師和律師事務所的「年檢」制度。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周平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