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見夏普社長 重修舊好有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曾經破局的鴻夏戀又燃希望了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日本雜誌專訪時表示,正在與夏普社長進行面板合作協商,這次雙方間似乎出現轉機,外界預測,郭台銘將在25日的股東會回應。

日本經濟新聞12日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日前接受日本雜誌專訪時表示,

正持續和夏普就中小尺寸面板合作進行協商,已經和夏普社長高橋興進行過一對一會談,希望與夏普合作提高設計能力,獲得有名望客戶的青睞。雙方似乎正重修舊好。

鴻海投資夏普,可謂一路多舛。2012年鴻海入股夏普,取得近10%股權,當時郭台銘表明增加對夏普的注資的希望。但是同年6月,由於雙方在營運權相關細節未能達成共識,以及財務問題,前夏普社長奧田隆司表示,不再接受來自鴻海的出資。

前夏普社長 奧田隆司(2013.5):「跟目前為止的夏普訣別,用這個中期經營計劃。將2013年的獲益黑字化。大家上下齊心努力。」

2013年,夏普在營運計劃中點明,不會將鴻海投資納入計劃中。鴻夏戀破局。但郭台銘始終不放棄與夏普合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012.9.22) :「我們鴻海集團過去十五年來,不管景氣不景氣,對於未來的投資,對於未來的投資的承諾,我們從沒有退讓,我們從沒有退卻。」

據日經新聞報導,夏普已計劃在今年投注300億日圓,增產手機及平板電腦用的中小尺寸面板,以穩定提高產能。也許以此為契機,市場預期,郭將在鴻海25日股東會,揭露鴻夏戀最新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