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多媒體 學子研發產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桃園一家大學每年舉辦創意創新比賽,推動學生創新動力。今年較特別的是搖控車改裝、LED行動燈架新發明、以及有特教生需求的 實體多媒體互動教材設計,帶您去了解。

結合行動裝置、無線傳遞,加上感應、接收、發射器、及無線攝影機,把傳統的樂高搖控車,搖身一變成了一台用手機就能控制的跟蹤監視搖控車,讓樂高變的更好玩。

學生 彭詩峰:「上面放了無線感測器、無線攝影機跟一些跟景模式,搭配影像傳遞跟團隊溝通,那我們可以在戰術上有更多的利用,將來也可以進入軍事的領域,去做更多無人設備的利用。」

民眾用攜帶方便的LED行動燈架來看書,光線充足又有環保的觀念。

學生 陳韋龍:「因為現在很多人提倡綠能環保,LED燈也是綠能環保的一個概念。」

中原大學副校長陳夏宗表示,大學生利用創新創意,活絡社會整體經濟,成為就業新目標。

中原大學副校長 陳夏宗:「希望他們不管是將來就業或自己創業,能夠為產業帶入有一個新的活水,讓他們有更創新的一個發展。」

針對特別需要教導的孩子,特教系同學設計了一套實體課本及多媒體互動教材。

學生 黃翰文:「只重視台灣本土或是比如說國語文教材、數學補充教材、大家可能忽略了海洋這一塊,這個議題呢!也是從來沒有人做過的議題,所以我們等於是先挑戰先嘗試了這一塊。」

透過創意巧思新發明,結合生活的需求,增加了同學創新創業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