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節創意料理 桃園蘆竹美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5日訊】桃園的蘆竹市是綠竹筍的產地,適逢六月份產期,市公所週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竹筍節,邀請民眾一同品嚐美食,每年的竹筍節除了會評選出優良的竹筍之外,還有創意竹筍料理,色香味俱全的竹筍佳餚,讓人食指大動。

竹筍節登場,蘆竹市長親自做綠竹筍料理,推銷在地農特產。現場展示的一道道吸引目光的綠竹筍佳餚,是家政班學員發揮巧思,搭配不同的食材做出來的創意料理,看起來健康又美味。

桃園蘆竹市市長 褚春來:「我們蘆竹市有很好的土壤,所生長出來的綠竹筍,可以說口碑非常的好,尤其它的甜度、脆度、尤其它的纖維質非常的細膩,所以說很受到我們鄉親的喜愛。」

蘆竹市綠竹筍種植面積約100多公頃,每頃產量超過七千公斤,產值達五千萬元以上,當地優良的土質,種出來的綠竹筍,品質特別好。

甜筍王得獎筍農:「甜度有達到7.1 ,我們全國的紀錄7.3,我們蘆竹鄉有到7.1的境地,這跟土質有關係,跟施肥,土質跟施肥都有關係。」

桃園蘆竹市市長 褚春來:「我們蘆竹鄉很有名的綠竹筍,希望給更多的市民來食用。」

年度竹筍節盛會,市公所席開2百多桌,場面熱鬧,邀請民眾一起品嘗這在地農特產,綠竹筍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