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與倫比的勇氣 挑戰全世界八千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國內知名戶外休閒品牌業者從2006年開始,就開始推動七大洲最高峰的攀登計畫,並在2009年完成這項計畫,現在展開了要完全攀登完全世界14座8千公尺以上的巨峰雄心,要讓台灣的國旗飄揚在世界的頂端。

布羅德峰攀登隊員 呂忠翰:「最後三公尺,大家一起走,我們一步一步,大家愛台灣。」

零下30度的低溫、3分之1的空氣含氧量、如刀削斧劈的陡峭山壁,知名戶外休閒品牌業者,希望藉由挑戰高風來挑戰自我的探險精神。

知名戶外體育基金會董事長 程鯤:「全球14座8千公尺高山,目前只有,全世界只有32個人完成,當然沒有我們台灣人,所以我們希望,這麼困難的任務,我們不追求14座8千公尺由台灣一個人,全部都去完成,但是我們會希望,這14座高山都有我們台灣人的足跡。」

這次的領隊 吳夏雄,完全看不出來才過完70歲生日。

布羅德峰攀登隊領隊 吳夏雄:「八千公尺的高空上,是非常的低溫,有時候低到零下30度以下,所以我們最重要的,從最外面來說,這個羽毛衣,羽毛衣是我們保暖最重要的一個保護。」

除了連身式羽絨衣,不管是併指手套、 登山雙重靴、全罩風雪眼鏡、攀登背包,又或者是冰斧、冰爪、頭盔、安全吊帶,都是不可少的裝備。

隊員中,有一談起登山,就露出幸福笑容的47歲職業登山嚮導。

布羅德峰攀登隊員 陳國鈞:「去國外爬山的話,都會給我一種比較親切的感覺,那感覺好像滿自在的,然後整個人都可以放得很開,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還有13年登山經驗的37歲新手爸爸,這也是他第二次挑戰布羅德峰。

布羅德峰攀登隊員 黃文辰:「登山的時間大概13年,然後第一次登山是登我們台灣的最高峰 玉山,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種,有很大的成就感。」

這次最年輕的成員只有25歲,早在一年多前就開始為成功登頂做訓練。

布羅德峰攀登隊員 張元植:「那時候從山腳到山頂是11小時,對然後後來,像我這次四月底進步到8小時去了。」

不管是處在哪個人生階段的人們,為了夢想,義無反顧,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挑戰自我的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