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純鐵製鍋30年 打響MIT鐵鍋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彰化和美有一家傳統鐵鍋製作工廠,堅持使用純鐵製鍋30年,完全不用塗漆,從早期手工打造到現在自行研發模具代替人工,一個月大約可以製作1500個,顧客從餐廳到家庭主婦,打響了在地品牌 。

一塊正方形鐵板從裁切、壓製,不到一分鐘時間,鍋子形狀逐漸成形,製作流程快速精準。

靠工人的巧手,讓鐵板有了新生命,從製作到消費者前的開鍋,業者堅持完整服務,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所以即使隱身在和美巷弄間,客源依然源源不斷。

業者 林玉凰:「製作過程製作過程你剛才看不是有抹那個機油跟防鏽油,最主要就是讓它高溫燒烤掉,如果不高溫燒烤掉,你會吃大概兩三個禮拜的那個公車廢氣的味道,所以說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

秉持凡事替客戶著想的理念,不論大鍋小鍋,或是平底鍋,堅持純鐵、無烤漆鍍層,經過嚴格的檢驗與測試,穩扎穩打30年,根留台灣,讓消費者放心使用。

業者老闆娘 黃惠靖:「我們鐵鍋主要是沒有烤漆,沒有電鍍,就是純鐵,所以它不會有重金屬的問題。」

業者老闆 林大森:「我們不是大企業是中小企業,今日若是要到國外做,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一直堅持在台灣做情形下,品質可以管理,可以盡量研發,才能夠做最好的鐵鍋。」

一般鐵鍋煮菜,民眾疑慮生鏽問題會影響健康,到底這無毒的鐵鍋該如何保養,才不會生鏽呢?

業者 林玉凰:「我們煮完洗乾淨,都要求客戶,再把那個鐵鍋放在瓦斯爐上面把它空燒一下,保持它的乾燥,那如果像這樣天氣有點濕濕的話,那鐵鍋表面再把它抹一下家裡的食用油就好了。」

油電雙漲讓製作成本多了不少,但業者堅持不漲價,咬牙苦撐,也難怪訂單業績接不完,現在傳統產業由第二代接手,從開發製作機器到模具一手包辦,30年的堅持,繼續打響在地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