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布局機器人 施崇棠:未來重要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華碩股東會今天(17日)登場,董事長施崇棠指出,2014年將以行銷和品質作為兩大營運重點,要在3年內轉型為行動公司,施崇棠還說,未來雲端以及機器人將是華碩未來的重要布局。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4年我們除了就是,將繼續來推出更多的英雄式的產品。我們將以這個行銷跟品質,來做為兩大營運重點。」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股東會喊出2014年的營運目標,儘管面對全球個人電腦產業 經濟成長放緩,需求不佳等因素,華碩較前年營收仍微幅成長2%,施崇棠並預告 3年內轉型為行動公司,還要跨足機器人領域。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在亞洲整個製造,其實也開始這個人工也開始貴起來,所以基本上就是說也在考慮到像是這個,製造這個機器人的必要性,增加這個生產力,機器人也會做的更加友善,更加的安全更加的親切,包含到整個服務的機器人這個部分,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是一個,重要的一個未來趨勢,那一個好的公司的話,必須要能夠針對這些,必須做一些很好的布局。」

隨著數位科技發展,電腦、手機、平版都還是被動裝置,相對來講 機器人未來的發展,可以加入智慧感測能力,成為主動裝置,提供使用者更多服務。另外,為了解決人力成本的問題,鴻海集團也正在積極打造自有品牌機器人「Foxbots」,成立百萬大軍,這一個念頭,郭台銘早在2月就已搶先透露。

(2014.02.14)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當初來講,1百萬個機器人,其實這個概念,是有50萬個,是我們工廠裡面的自動化,用機械手來取代。」

包括網路搜尋龍頭谷歌、日本軟銀等,也將戰略目光投射到機器人領域,未來除了數位雲端產業的發展,如何運用機器人幫助科技產品的製造與行銷,或許成為各大產業相爭研發的重要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