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落馬 矛頭升級指向江派最高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中共當局宣佈,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報導稱,蘇榮成為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被宣佈落馬的「副國級」官員,海外媒體曾報導,蘇榮是周永康集團的主要成員之一。有關他是「國際逃犯」一事,也再次被提起。

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被宣佈落馬的「副國級」官員,有關他是「國際逃犯」的一段往事,再次被提起。

2004年10月末到11月中,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的蘇榮,隨中共代表團訪問非洲部分國家,在這期間,他接到了贊比亞高等法院的工作人員親自遞交的法院傳票。在海外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因蘇榮追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政策,迫害法輪功,因此將他以「謀殺罪、酷刑罪」等告上了當地法庭。

蘇榮接到傳票後,被扣留在當地等候傳訊。但在中共領館的協助下,蘇榮提前偷越邊境潛逃到津巴布韋和南非,然後從南非飛回中國。2004年11月8號,蘇榮沒有出庭受審,也因此被控「蔑視法庭罪」。贊比亞警方發出通緝令,要逮捕蘇榮。

時事評論員藍述:「蘇榮他曾經被法輪功學員告上國際法庭,所以他屬於在社會上民憤很大的,所以第一,它能夠減輕對中共這個體制的民憤。因為鎮壓法輪功,(是)中國社會影響面非常大的一件事情,在國際上也是引起同聲譴責。」

當局在尖銳的社會矛盾中處理貪汙腐敗的官員時,首要是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民憤,安撫民意,緩和社會矛盾。

據瞭解,現年65歲的蘇榮,從吉林農村的大隊會計做起,53歲之前沒有離開過吉林。2001年後,蘇榮歷任青海、甘肅和江西的省委書記。而江西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老家。

最近大陸媒體廣泛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因為「政令不出中南海」而發怒,拍了桌子。

伍凡:「共產黨鬥爭越來越厲害了,結果共產黨越鬥越死,越鬥越弱。它越反腐,它就失敗了。它的目地跟你不一樣,它的目地是要維護它的政權,這是它的根本的目地。」

有網友把與蘇榮同級別的陳希同、成克傑、陳良宇和薄熙來的照片排在一起,以所謂「改革開放」後落馬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為題,在網上諷刺當局所謂的「反腐」。

民眾公開指出:「甚麼是中共最大的腐敗,蘇榮這個身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中共高官,再一次用鐵的犯罪事實告訴我們,不受制約的公權,才是中國真正最大的腐敗。」

新唐人記者 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