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挺香港 陳為廷:受中共壓迫面臨同敵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禮拜天,香港就要舉行622公投爭普選,即使中共以白皮書威脅,關注聲浪還是越來越高,尤其是台灣的公民團體,台灣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在臉書上表示,中共企圖壓制台港公民力量的反撲,香港與台灣正面臨同一個敵人。

《問誰未發聲》:「試問誰還未發聲」

香港社運歌曲《問誰未發聲》,在622公投前夕不斷被傳唱,包括12個NGO團體,樂團滅火器都以歌聲,關注香港對中共的反撲。

太陽花學運代表 陳為廷在臉書上分享連結並感嘆,「台灣的處境也好不到哪去,在國台辦「中國人決定台灣前途」的恫嚇後,國台辦張志軍也將來台「督軍」施壓。」

他強調,「對中共在此同一時間,一氣呵成地對港台兩地反抗運動的反撲施壓,我們也絲毫不可否認,在這層次上,我們面臨的確是同一敵人。」

香港學民思潮成員 黃之鋒 (2014.6.11):「它不斷堆砌泥沙堡壘,為的就是去阻擋香港人去實現普選,但這些泥沙堡壘對我們並不是什麼阻嚇,我們相信只要港人團結622投票、七一上街,這些泥沙堡壘就會不攻自破。」

年僅17歲的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不只呼籲年輕一輩爭取民主,也曾經到台灣,向抵制中共因素的太陽花學運取經。

陳為廷表示,他發現,現在湧現了一股前所未見的台灣關注香港處境的浪潮。而同層次對台灣的高度關注,也發生在三月的香港,相信港台正共創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