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拔河隊亞洲盃奪5金 載譽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以景美女中及南投高中為班底的中華男女拔河隊,在2014年亞洲盃拔河錦標賽中,擊敗勁敵,囊括所有項目五面金牌。今天下午這支揚威海外的金牌大贏家載譽歸國,立刻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

「南投高中 讚!讚!讚!」

由南投高中為班底的的中華男子代表隊,在亞洲盃室內拔河錦標賽600公斤級「五連霸」,連續5屆奪金,堅強的實力笑傲國際。

南投高中男子拔河隊選手:「這次比的時候也滿緊張的,因為蒙古隊的力量真的還滿大的,第一場差一點輸,可是在第二場的時候,全隊靠著全部整齊的步伐,在20秒以內把他們攻完。」

教練林良俊表示,到蒙古參賽,人生地不熟,除了語言不通之外,又遇到這次最強的勁敵蒙古隊,贏得相當驚險。

南投高中男子拔河隊教練 林良俊:「決賽的時候差一點輸了給蒙古,那還有這些學生就是有把平時練習的一個成果表現出來,讓我們就是稍微心驚膽跳了一下,不過最後順利還是拿下了我們男子600公斤級的冠軍。」

面對人高馬大的對手,女子拔河隊參賽的年輕選手,靠著教練平日紮實的培訓,仍以六戰全勝的戰績拿下冠軍。

景美女中拔河隊選手 田嘉蓉:「我們很感謝學姐,因為我們就是拉得有時候會比較差這樣子,因為我們跟學姐還是有差距,可是學姐都一直來鼓勵我們說沒有關係,說下一步會更好,然後有哪裡要修正,對,然後我們就讓比賽團隊氣氛更提升。」

拔河隊的亮眼成績,除了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希望更多人對拔河運動投入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良翰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