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蝴蝶蘭多年 依然鍾情台東原生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台灣是蝴蝶蘭王國,帶您去探訪神農獎得主朱榮昌,六十幾年前,朱榮昌舉家從台南搬到台東賓朗定居,種植蝴蝶蘭35年,強調天然種植方式,讓蝴蝶蘭擁有自己的生存能力。維持天然的純淨色澤。

迷你花、小花、大花,各式各樣的蝴蝶蘭種類。台東神農獎得主朱榮昌,從台南搬來賓朗定居六十多年,研究35年的蝴蝶蘭,一直秉持天然種植方法,不用溫室,而只用網子和風扇來調節溫度,包括用的肥料都堅持用有機肥,他希望,蝴蝶蘭擁有自己的生存能力。

蝴蝶園主人 朱榮昌:「禁用化學肥料跟沒有發酵過的有機肥料,因為沒有發酵的話,讓它產生熱,澆水產生熱,熱的話根部就不好。」

多年下來,朱榮昌在台東打開知名度,但他鍾情的還是大武山的原生種蝴蝶蘭,雖然花型小,天然的耐性和純淨的色澤,讓人著迷。

蝴蝶園主人 朱榮昌:「雜交繁殖有人做出來,我這邊是要保留它原有花的風貌,這個原生種來講的話比較耐性,它在消費者在種植的時候,它的存活率是滿高的,而且它長的很漂亮,它花是多花性。」

朱榮昌女兒 朱小姐:「我最喜歡我們家的這個白花,因它看起來很素雅,然後有讓人家清爽的感覺。」

從培養、植株、栽培,控制溼度、溫度和通風,樣樣不馬虎,更重要的是講究天然,達人正用心實現自己的蝴蝶蘭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