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爭議 總統促溝通 家長多處奔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12年國教在台灣引發的爭議,第一次免試入學即將在禮拜五20號放榜,今天(18日)教育部長蔣偉寧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12年國教辦理情況,總統馬英九也表示,應該積極和家長溝通。不過,許多家長感受不到官方誠意,禮拜六仍然要上街抗議。

教育部長蔣偉寧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說明12年國教執行情況,蔣偉寧一講就是半小時,也許制度複雜難懂,台下中常委睡成一片,副主席吳敦義也跟著打盹,坐在蔣偉寧身後的郝龍斌,同樣難耐瞌睡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年是12年國教實施的第一年,出現一些徬徨不安也許是難免。」

教育部長 蔣偉寧:「確實在執行上面也有造成,有一些家長確實有一些憂心,這個我們當然還是積極的會來互動。」

學生家長 葉媽媽:「他就直接過來啊,我們跟他講,我們在這裡等他,他在哪裡我們去找他都可以。」

雖然蔣偉寧說要加強溝通,不過,家長代表近來四處陳情,已經走訪過教育部、台北市府、新北市府,今天甚至找上了藍營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

學生家長 葉媽媽:「其實我們本來希望說6月20號以前會有結果,對阿,那現在,我也不曉得教育部長肯不肯幫忙,因為我們真的很困擾,到現在我們還不曉得我們的學校在哪裡。志願序不要扣分,一免併二免。」

考生 葉同學:「我原本可以上我理想的第一志願那現在也不行,(原來第一志願?)就是大安高工,現在不知道上不上的了,因為前面的人擠到我的位子。」

家長多處奔走,教育部推行12年國教,原本立意良好,但志願分配考生無所適從,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嘉韋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