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美IPO 前港特首董建華任獨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目前,基隆地方法院正對黃景泰召開羈押庭,有更新消息,我們將即時插播,接著帶您看到,國際財經焦點,急於赴美IPO的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在美國時間週一,更新IPO招股書資料,首度公布董事會成員名單,但是,名單中赫然出現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濃厚的政治背景,繼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入股後,讓阿里巴巴再添疑慮。

美國時間週一,阿里巴巴更新IPO招股書資料。同時公布董事會9位成員名單,其中主席馬雲、副主席蔡崇信、首席執行官陸兆禧以及首席運營官張勇擔任執行董事。另外雅虎代表傑奎琳·里塞絲(Jacqueline D. RESES )也在這次名單當中,但按照之前的協定,阿里巴巴正式上市後,雅虎將退出席位。

9位董事會成員中的另外5位是非執行董事,包括雅虎創辦人楊致遠、高盛前副主席埃文斯、摩托羅拉副總裁郭德明、最大單一股東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以及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董建華出任第一任香港行政長官,並在2002年自動連任。並在2005年以身體狀況不佳為由,辭去香港特首一職。但隨即在同一天被中共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董建華在香港特首任內爆發一連串爭議,其中最大的事件是在2002到2003年期間,香港政府推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23條》,嚴重侵害香港的言論及新聞自由,引起2003年的七一大遊行,超過50萬人上街示威要求董建華下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