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爭「氣」 烏克蘭要擺脫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由於天然氣價格談判破裂,俄羅斯從本週一開始,宣佈停止向烏克蘭供應天然氣。專家認為這是一場雙方的政治較量,而烏克蘭方面也決定不再依賴俄羅斯,改向歐洲進口天然氣。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還向斯德哥爾摩仲裁法庭提起訴訟,要求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償還45億美元債務。

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也展開反擊,向仲裁法庭提出訴訟,要求俄羅斯繼續以每千立方米268美元的價格,向烏克蘭供應天然氣,並償還烏克蘭自2010年以來,多支付的天然氣費用,金額超過60億美元。

有專家認為,烏克蘭勝訴的機率很高。

Grant Thornton主席亞歷山大‧查利:「從前幾年的類似案例來看,判決多有利於類似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這樣的公司。所以我們很有可能勝訴。」

烏克蘭在今年4月,拒絕承認俄羅斯單方面將天然氣價格調漲到每千立方米500美元,同時停止付款。雙方經過九輪談判之後,依然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Open Dialog經濟顧問沃洛迪米爾‧潘臣科:「這是一個政治較量。俄羅斯肯定不會做出讓步,但是對於烏克蘭來說,採取強硬對策也十分重要。」

GEOPOLE EUROPE共同創辦人弗羅倫斯‧瑪蒂羅珊:「我們肯定不會讓烏克蘭『斷氣』,無論如何,如果俄羅斯停止向烏克蘭提供天然氣,歐盟就會提供天然氣給烏克蘭。」

現在,烏克蘭已經轉向歐洲尋求新的天然氣供應來源。

從現在開始,烏克蘭人要開始學會節約用氣,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專家們建議民眾裝設天然氣表,做好房屋保暖,並且更換照明設備。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