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殼筍纖維細緻 美味不輸綠竹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夏季天氣不穩定,午後常有雷陣雨出現,對一般民眾出門可能不太方便,但對竹筍農來說,這種天氣可是他們豐收的好季節,今天要特別介紹給大家的是據說纖維比綠竹筍更細緻香甜的烏殼筍,跟著鏡頭帶您了解。

來到竹筍園,除了一大片綠綠的竹林,還會看到一顆顆竹子樹底下都蓋著布或棉被,到底要做什麼呢?原來這可是筍農種植竹筍的智慧。

筍農 曾文義:「這濕布蓋住,土稍微覆蓋著,還沒露出泥土之前,像這樣布拿掉變成白色的,如果不蓋布不覆蓋泥土,就呈現綠色。」

筍農 曾文義:「這個是烏殼筍,烏殼筍比較大支,這綠竹筍比較小,綠竹筍三支沒一支烏殼筍大。」

烏殼筍又稱烏殼綠竹筍或烏腳綠竹筍,主要是外殼具黑色絨毛,以雲林、嘉義種最多,比綠竹筍幾乎要大上三倍的烏殼筍,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筍農 曾文義:「不是大支的筍就太老,不是這樣說法,大支竹筍才有肉,才細嫩,如果愈小支愈沒肉,筍就顯得乾,如果愈大支,肉展開越細嫩。」

夏天到了,清爽的竹筍沙拉或是筍子湯是很受歡迎的平民美食,烏殼筍肉質纖細,雖然價格還不錯,但因種植的人並不多,產量有限。

筍農 曾文義:「困難點就是烏殼筍沒有裝箱,綠竹筍有出貨批發,是我們所想要的是批發商來買,批發商是買的比較多,批發商量再多他都買。」

竹筍纖維值高,熱量低,吃多也不怕發胖。烏殼筍纖維細緻、口感清甜, 又是夏季當令食材,民眾不妨多多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