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雙反契機?昱晶、綠能共組新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財經訊息帶您看到。美國日前對中國太陽能廠商發出,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引起台灣業者關注,台灣兩家太陽能大廠,昱晶與綠能公司,昨天宣布策略合作,共組模組公司。他們看好未來市場,認為歐美國家對中國實施雙反措施,有利於台灣太陽能廠。

昱晶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潘文輝:「我們想同組一家公司,這家公司的名字叫做同昱。」

記者會上,大同集團和昱晶能源董事長連袂出席,由昱晶總經理潘文輝宣布兩家公司將策略聯盟,未來將創造屬於台灣的太陽能模組品牌。

昱晶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 潘文輝:「未來太陽能的發展,還是應該脫不了大者恆大,強者更強,那今天我們這樣一個組合是一個強上加強。我們希望在世界上能夠造成一個差異化,尤其跟中國大陸造成一個差異化,我們希望創造出台灣的一個品牌,Made in Taiwan 。」

過去幾年,台灣的太陽能廠,大都處於虧損局面,不過,綠能公司總經理林士源還是看好未來太陽能市場。並且認為歐美國家對中國實施反傾銷及反補貼制裁措施,反而有利於台灣太陽能廠發展。

綠能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士源:「這個雙反,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主要是在針對中國產品。如果今天能夠真正百分百,把Made in Taiwan這個產品推銷出去,我想這就可以規避掉雙反這些問題,那對於整個台灣的未來這個太陽能產業的發展,會有一些正面的幫助。」

兩家知名太陽能公司垂直整合,希望未來在太陽能模組市場,可望更具競爭力,創造真正屬於台灣的綠能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