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股東會 段行建:今明年面板業轉折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台灣鴻海旗下的群創光電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段行建表示,台灣的面板產業已經渡過了最艱困的時段,目前在掌握4k2k高解析電視的技術。對於中國掀起了真假4k風波,段行建也做出回應。

群創光電總經理 王志超:「你看這個地方的冰塊很清楚都可以看到,這邊的冰塊全部都沒有了,因為它就是飽合掉了,所以它在整個顏色上面的呈現,真實的顏色它是沒有辦法呈現出來。」

會議上,群創光電秀出三台50吋的大螢幕電視,總經理王志超親自解說,自信滿滿的介紹自家的真4K高解析電視,還拿韓國版的面板比一比,馬上看出技術差異。

對於五月份在中國市場,掀起真假4K的風波,董事長段行建也認為,畫素低於4K2K面板,就不該硬要用這個名稱。

群創光電董事長 段行建:「只能講說RGBW的,跟4K2K有一點類似,但你不能叫它4K,因為你不是4K2K啊,你的線素根本不是那個線素。」

樂觀看待面板業景氣好轉,已在5月先直接為員工加薪,間接員工還要等到8月9月,預估每個月將增加大約一億台幣人事成本。

群創光電董事長 段行建:「這一年,今年明年我覺得是TFT的轉折點,從很多得數字來看,台灣的TFT產業最困難的時間點,應該是已經過去了。

在以往的面板大戰,韓國面板廠技術一向領先台廠約1年,但這次台廠卻領先推出4K2K面板,希望成功搶占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