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搶金潮退 香港金店銷售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國際金價去年大跌28%,今年5月金價也下跌3.8%。香港知名的周生生、周大福兩家金店,因為中國大媽搶金潮不再,銷售額大幅減少約三成。

去年四月在香港掀起的搶金潮,讓一眾金店笑開了懷。不過,這種繁華景像已經不再。香港珠寶金行周生生主席周永成說,集團四月份銷售額較去年同期跌三成。

香港周生生主席周永成:「遜色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買金的人有所回落,另外,購買量沒有這麼突出。」

他又承認,大陸反貪腐對集團銷售情況有一定影響,

香港周生生主席周永成:「大陸整肅的風氣一定有影響,我們看到很貴價,有的很明顯是禮物的東西,銷售放緩了,這是事實。」

周大福也承認外圍因素,對公司的銷售造成挑戰。

香港周大福主席鄭家純:「生意差了,當然有一定的因素,例如國內反腐的行動,稍微經濟的波動都有影響。」

中國黃金協會數據顯示,曾經讓華爾街震驚的中國大媽們,一年來因為搶金損失約260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