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好滋味 夏日水果餐清爽又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嘉義縣竹崎鄉目前正是荔枝、香蕉、高接梨和酪梨盛產的季節,為了紓解當季水果產期集中,造成價格崩盤困境,竹崎鄉公所農業課鼓勵消費者,在炎炎夏日,多搭配水果入菜,酸甜清爽的滋味,更能激起人們的食慾。

各式各樣的當令水果,有色澤鮮艷飽滿的荔枝、黃澄澄的香蕉,口感清甜、香脆多汁的高接梨,還有「幸福果」之稱的酪梨、酪梨冰,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民眾 邱先生:「(酪梨冰棒)很好吃,很順口,很甜、很(冰)涼,營養又好。」

民眾 林小姐:「黑葉(荔枝) ,它口感吃起來比較甜、比較清甜;//竹葉黑(荔枝),它比較酸甜,不過它的外型比較漂亮,籽比較小。」

農糧署運銷加工組副組長 饒美菊:「冰涼的飲品,如果你都去喝外面在賣的,你也不知道來源是什麼,那你也許可以自己做,自家做一個水果飲料的一個配置。」

水果除了可以打汁冰飲,還可以入菜,不僅健康美味,還可體驗不一樣的夏日水果佳餚。

竹崎鄉長 溫良恭:「水果也可以入菜,就是說,包括我們這個酪梨,它也可以當主食,也可以來搭配很多的料理。」

果農 沈清德:「譬如說,酪梨炒飯,酪梨炒麵,還是酪梨拼盤,大原則,酪梨就是不能加熱,你如果把它加熱,酪梨就是會苦。」

濃郁的果香,清新的酸甜滋味,在炎炎夏日,不僅讓人食慾大增,也可以幫助果農推廣在地農特產,活絡地方產業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