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人捐百萬 設烘焙屋助精神疾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台灣社會有許多溫暖愛心的角落,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成立烘焙屋,希望幫助精神疾病患者,學習一技之長,穩定心理狀態,增加進入職場機會。這一份善心,獲得國際扶輪社肯定,捐助一百多萬,購買機器設備,讓烘焙屋運作順利。

職能治療師 湯瑋峪:「我們現在要切割麵團,我們要把一個秤25克,然後就把它揉圓。」

手上拿麵糰,一邊講解一邊做示範,職能治療師耐心教導學員們做餅乾,從量測材料、篩麵粉到使用機器設備,參訓學員個個神情專注。

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理事長 彭怡泉:「像烘焙的話,他們會需要認識數字,還會手的一些訓練,還有眼,眼的觀察,這些都會讓他們的能力上會提升。」

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總幹事 許玉霜:「可以讓他們因為有工作,然後可能就會有一些希望,那可能後面再建構他們的能力,穩定了時候,然後再透過其他的一些活動,那可能就可以讓他們,職能回歸到職場。」

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 多年來希望成立烘焙屋,幫助精神疾病患者,藉由職能訓練獲得精神和心理的穩定發展,卻苦於經費沒有著落。國際扶輪社成員得知後,大力支持,連日本的扶輪社會長,都跨海來台送愛心。

日本名古屋北扶輪社會長 柴田幸男:「聽聞此地有這樣一個透由學習製麵包的技術,讓這些身心障礙者重返社會的計畫,我們覺得非常棒,所以我們才來支持這樣的活動。」

嶄新的冰箱,大型專業的烤箱,烘焙屋雖然空間不大,各式專業的烘焙器具一應俱全,在這個小小天地,為精神疾病患者在社會適應上搭起一座友善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