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威嚇 港民陣改七一主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距離香港七一大遊行還不到兩個星期,民間人權陣線宣佈,今年七一遊行的主題將增加「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的字標,要抗議中共國務院發表 白皮書,以及中共網軍對香港佔中投票系統的惡意攻擊 。

「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

民陣表示,近日一連串事件,包括中共國新辦發表白皮書、新界東北事件、港大民研投票系統遭駭客攻擊、傳媒及佔中網站受襲,令港人憂慮。其中白皮書雖不具法律效力卻摧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香港民陣召集人 楊政賢:「把司法機關定義為政權服務的工具,僭建基本法奪走香港的剩餘權力,顯示香港將會進入人治的時代,而不是法治的時代。」

至於七一當天是否會「佔中」,學聯表示視乎當局對622公投結果的回應。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如果他完全漠視622公投結果,隻字不提,甚至敷衍了事的話。這時候必須要佔中,因為如果不行動的話,這政府不會反省他們做的錯誤決定。」

另外,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駭客攻擊事件凸顯北京的憂慮,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全民投票。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我強烈呼籲香港人每一個人走出來投票,團結一致地向北京發出非常、非常強烈的資訊:我們要求北京尊重對港人的承諾,交出真正普選。」

今年是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0周年,她希望英國信守承諾,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蔡雯文 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