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破局!中信金國票金類似遭遇談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今天(20日)又是超級股東會日,聚焦金融股,中信金進行9席董事改選,確定辜家經營權不變,並正式對外宣布,和台壽保的併購宣告破局。另外,國票金也有類似遭遇,原本和京城銀洽談,最後京城銀找上三商人壽,董事長魏啟林也親口證實雙方中止合作的消息。

中信金股東:「(辜仲諒)他如果有在這個檯面上的話,說不定這個案件就會成功啊。」

中信金股東說出心裡話,因為延宕已久的中信金和台壽保併購案,最後還是,宣告破局。

中信金控總經理 吳一揆:「台壽保我們在6月18號已經正式接到對方,這個終止合約的通知,那我們尊重對方股東會的決議。」

業界關注,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松過世後的首次董監事改選,結果仍是由泛辜家取得多數席次,包括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中信人壽董事長簡松棋等人出任,以及獨立董事共9席,打破原先市場傳言南山人壽將爭取董事席次。

國票金控董事長 魏啟林:「投資併購策略方面,本公司會繼續尋求,適合條件的併購標的,包括商業銀行,壽險或其他類型的機構。」

同一天,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也喊出未來的併購策略,因為,國票金和中信金都有類似遭遇。國票金併購對象京城銀,最後找上三商壽,魏啟林表示,事後才知道, 也證實雙方中止合作消息。這一天,全台超過10家金控舉辦股東會,各家金融紛紛發表營收狀況與未來布局,卻也辛苦想要了解投資企業的股東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