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英國之旅 抗議與訂單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結束了對英國的訪問,飛往希臘。在北京派發出300億美元的訂單同時,英國各界——從副首相到多家知名媒體,從華人抗議團體到維族、藏族,甚至越南人和英國人,批評中共侵犯人權的聲音始終如影隨行 。

李克強如願獲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接見,外界說北京在國際上賺足面子後,就與英方簽定了300億美元的採購合同。不過英國朝野,從政要到媒體、民間團體到個人,都對中共的人權問題,大聲說「不」!

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17號在自由民主黨一個活動中致辭時表示:我們不能忽視中國(中共)至今仍然存在的大規模和有系統的侵犯人權事件,以及死刑的廣泛使用。

中國南方街頭公民運動參與者 歐彪峰:「我覺得任何一個社會,只要它真是想要朝著一個文明進步發展的話,人權與法治、基本的這個普世價值是不能違背的。這次給出幾百億經濟蛋糕,但是同樣還是受到民眾,包括英國副首相的批判。」

在英國,民間團體跟隨李克強一路抗議,有「六四」民運人士、香港人、藏族人、維族人和法輪功學員路過的行人在了解情況後,在「制止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呼籲書上簽名。

大陸維權律師 李向陽:「強權的共產黨政府儘管用盡了手段,比如這一次300億的訂單,其實這是一種公開的賄賂、收買的伎倆,但是民眾、政府官員都是看得很清楚的,對他們這種低劣的、不光彩的行為,都不欣賞的。」

中國南方街頭公民運動參與者 歐彪峰:「這是非常荒唐!非常這個荒謬的!中國民眾的言論自由也沒有,選舉權也沒有。就只要有飯吃就可以了。它把這個人權定為是一種生存權,這個事非常荒謬的!人權的話不只是生存權,還有他的尊嚴,他的精神層面的這些追求。」

這次李克強英國之旅,引人注意的是,中方並沒有安排李克強和副相克萊格會面,而且,英方派出接機的官員是﹕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外交部國務大臣史懷爾(Hugo Swire)。史懷爾過去不但對西藏自焚事件表達嚴正關切,還曾撰文支持香港應有真正的民主普選。

新唐人記者唐音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