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大作戰 1102 救生圈同步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會想玩水消暑,尤其緊接著來臨的暑假期間正是戲水高峰潮,有鑑於每年都有意外事件發生,彰化縣政府消防局特別辦理防溺宣導活動,順便宣布救援系統啟用,在全縣設置1102組救生圈架,希望在緊急救人的時候發揮功效。

現場模擬民眾跳下大排水溝戲水,一個不小心發生溺水情形,岸邊人員拿根樹枝又勾不到,這時剛建置好的緊急救生圈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拋出救生圈等待消防隊救援。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希望我們民眾不要徒手沒有任何的東西,就冒然下水去救人,可以利用簡單的一個救援機制。」

彰化縣消防局在全縣設置1102組救生圈架,架內裝有救生圈,繩索、哨子,民眾可以記住救生圈架上的編號,讓消防隊準確了解事故地點,減少憾事發生。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預防說我們民眾發生溺水的時候要通報,因為常常因為地理位置不明確,這個編號我們都有列管,只要講這個編號,我們可以提高救援的時間,我們就可以了解在哪個地方發生事故。」

依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2009年至2013年之間,縣轄內共有115件溺水案件,溪河或溝圳有67件,海邊37件,池塘或游泳池共11件,發生溺水事故比例高達90.43%。

彰化縣消防局局長 蕭嘉政:「會按我們溪流的流量流速的不同來設置它的數量,特別在那個流速流量最快的八堡一 二圳 ,以及溪洲的赤仔碑圳這的地方設最密集 , 最主要是因為它流速太快,在農耕期間水源豐沛,只要發現有人落水,他被水流沖走的那個速度很快。」

生命可貴,彰化縣消防局呼籲民眾戲水要找安全的地方,不可在湍急溪流或危險海域,避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