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世界盃足球賽讓非洲有了希望

Waka!加油!非洲因足球有了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6 月 22 日訊】巴西世足賽,成為許多國家力爭榮譽的舞台,對這非洲國家來說,更為顯著,2010年世足主題曲,「Waka Waka」,網路點擊率已經破6億,裡面就透露了非洲國家對世足的熱情與希望,2014年世足有5個非洲隊伍,象牙海岸日前已經傳捷報,而迦納,明天上午則是要與美國對決。 

歌手 shakira:「加油,加油,你來自何方,這一刻屬於非洲!」 

這是歌手 Shakira 於2010年唱紅的世足名曲,MV採用大量非洲元素,WakaWaka代表著加油勇往直前的意思。目前點擊率已經破六億,其實每逢足球賽,非洲哪兒有電視轉播哪兒便聚集人潮。歡呼聲、吆喝聲、嘆息聲,世足為貧困的生活帶來一絲脫俗的快樂。 

今年巴西主辦的世界盃足球賽,非洲就有5支隊伍參加,分別為北非的阿爾及利亞 (Algeria),西非的喀麥隆 (Cameroon)、象牙海岸 (Ivory Coast)、迦納 (Ghana) 與奈及利亞 (Nigeria)。

成立於1960年的象牙海岸目前FIFA排名第21,是這次5支非洲參賽隊伍中世界排名最高,日前象牙海岸以2比1勝日本,喀麥隆1分之差輸給墨西哥。

對於出身窮鄉僻壤,生活困頓的非洲孩子們,一顆石頭或是一個空保特瓶,都可以當成球踢,張張照片留露真情,也讓外界看到,他們四年一次的世足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