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維權律師被控「煽顛罪」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關心中國維權律師面臨的惡況,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被中共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超過30天後,廣州警方竟然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將唐荊陵逮捕,唐荊陵的妻子和多位律師挺身,呼籲海內外給予關注,要求立即釋放唐荊陵等人,搶救中國的良心。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妻子汪豔芳,6月21號中午發佈消息說,她已經拿到派出所的通知,通知說,唐荊陵因涉嫌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

汪豔芳號召各方律師發起研討會,探討「法律的邊界在哪?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證在哪?」

江西律師 郭蓮輝:「唐荊陵是個非常優秀的律師,他要求中國改革、要求中國走向民主、自由、法制、憲政的社會,他是為老百姓而呼、為老百姓而喊。但是當局容不了他,對他進行構陷迫害。特別可笑的是,原來拘留他的時候是尋釁滋事罪,現在逮捕他又變成了顛覆國家政權罪。」

唐荊陵辯護律師 劉正清:「他根本沒有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府的行為,沒有這種行為。」

今年42歲的唐荊陵,自1998年開始在廣州從事律師工作,多次為底層民眾「維權」。由於他在2005年「太石村罷免村官事件」中,幫助受迫害村民訴訟,擔任辯護律師,而被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

2006年以後,唐荊陵發起了「中國公民不合作——贖回選票」行動。他正式提出「選票裡面出政權」的理念,並宣導通過「非暴力行動」改變中國。

北京律師 王宇:「他是一個非常溫和、非常非暴力的手段的一個律師。而且這麼多年了,又被官方吊銷執照什麼的這麼多的打壓,已經給他迫害多年了。」

北京律師王宇認為,當局最近抓捕了「新公民運動」的主要創始人和標誌性人物許志永,和律師浦志強,以及抓捕浦志強的辯護律師屈振紅等多名律師,這種對律師界的打壓反而給了律師們動力,令他們會更加清醒的去維護自己的權利。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孫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