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隊超速王牌 「小飛俠」羅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世足賽明天賽況,智利和荷蘭即將在台灣時間凌晨12點上演羅本、桑切斯王牌對戰。現年30歲,有「小飛俠」之稱的羅本,在這次的世界盃當中,已經踢進了3球,是目前進球數最多的球員之一,今晚的表現如何,觀眾們拭目以待。

14號,世足賽第二天,荷蘭首場對上衛冕冠軍西班牙,荷蘭王牌阿揚‧羅本攻下兩球,成功幫助荷蘭以5比1大勝西班牙。接著在18號,荷蘭對上澳洲,羅本先馳得點,在20分鐘時踢進一球。攻下本屆世界盃個人第三球,與德國的穆勒暫時並列進球數最多的球員。

30歲的羅本目前效力於德甲拜仁慕尼黑,曾獲得兩年歐洲聯賽冠軍,並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帶領荷蘭隊獲得亞軍。

羅本的速度相當快,有「小飛俠」之稱,在對戰西班牙,踢進個人第2球前一刻的瞬間時速達37公里。只比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牙買加閃電」波特平均時速37.6公里少了0.6公里。

另外,羅本行進方向變化多端,腳法出眾,時常單刀射門,左腳踢進球門死角。

雖然在小組賽擊敗西班牙隊,但羅本說,只有再次在決賽的舞台上,與西班牙一決勝負,獲勝的荷蘭才是真正的復仇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