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萬人護溪 響應無污染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工業大縣桃園縣境內有不少溪流一直是重要的環保整治地,從今年5月起桃園縣政府就辦了6場的淨溪系列活動,週末在南崁溪就有一場淨溪嘉年華,環保局呼籲希望所有民眾都能一起來守護河川 。

為整治縣內溪水環境,桃園縣政府投入不少心力,週末的淨溪嘉年華活動,特別號召萬人齊心來守護河川。

桃園縣長 吳志揚:「過去因為桃園以工業為主,這個河川比較髒,大家對它的感覺是既愛又恨,甚至是害怕,但是這幾年我們大力整治,希望大家重新來認識河川,重新來親近河川。」

桃園縣環保局長也鼓勵民眾發揮愛心,一起守護河川,教大家利用順口溜,記下環保局的免付費電話。

桃園縣環保局長 陳世偉:「第一件就是要鼓勵我們桃園縣民來親近我們桃園縣的河川。第二件就是鼓勵大家來使用環保產品,就是環保清潔用品,這樣的話我們河川才不會受到污染。第三件事就是發現污染的話趕快通報環保局,我跟大家介紹0800-你來來-來來來(0800-066-666)。」

連續兩年都參與河川維護的志工表示,他們的努力,民眾都看見了。

桃園市長安里 環保志工:「我們這些環保志工,就是把這些東西(垃圾)把它整理起來,然後一次一次都有進步,就很少人再丟了。所以說還要靠大家來維持,只靠我們這些環保志工是不夠的,要靠大家來維持這些環境,才會乾淨,靠單人的力量都沒有用的。」

河川整治工程靠政府,但環境保護的推行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民眾一起來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