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家暴行動劇 傳遞「紫」要幸福「嘉」家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近年來家庭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嚴重威脅家庭生活的安全!面對家庭暴力,嘉義縣政府日前(20日)特別以歌劇團方式演出防家暴行動劇,呼籲大家一同關心家庭暴力問題,一起守護溫馨家園。

《行動劇》:「忍耐不能解決問題,守護社區咱同齊,家庭暴力就厄找

趣味性十足的防暴劇演出,為家暴防治宣導活動揭開序幕,縣長張花冠帶領相關單位繫上象徵「反暴力」、「愛與和平」的紫絲帶。

嘉義縣長 張花冠:「教育處、社會局、警察局跟衛生局,我們就成立一個家暴防治網,協助人民,有發生(家暴)這個事情的時候,我們來協助他,解決這個問題。」

社會局長翁章梁表示,近年來家暴事件層出不窮,嘉義縣102年受理的家庭暴力通報案件就有2,046件,平均每天至少發生五件。

嘉義縣社會局長 翁章梁:「到法院去申請保護令,就會讓整個家庭關係過程非常緊張的一個氛圍;所以我們認為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暴力絕對不是一個可以選取的現象。」

成功國小校長 吳淑茹:「現在的人、人比較疏離的情況下,我們的教育單位就要站出來,而且要勇敢的站出來,為我們的孩子、為我們的學生,要好好的來守護他們。」

『終止暴力不動手,守護社區靠你我』,透過防治宣導活動,主辦單位希望喚起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家庭暴力問題,拒絕家暴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