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台灣燈會」影片 首獲艾美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台灣美景美不勝收,這回還獲得了艾美獎!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旅遊節目Travelscope,在2013年聯合製作「台灣燈會」旅遊特輯,主持人羅森多拿下了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他感動的說,台灣的自由與完整保存傳統文化正是魅力所在。

一個個懸空的天燈,各式燈籠,台灣燈會被美國探索頻道評選為「全球最佳慶典活動」之一。如今,台灣燈會再度登上國際版面。

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旅遊節目Travelscope團隊製作的台灣觀光宣傳影片「台灣燈會Taiwan Lantern Festival」入圍了最佳特別古典寫作(Outstanding Special Class Writing)、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Outstanding Host in a Lifestyle/Travel Program)和最佳導演(Outstanding Directing in a Lifestyle/Culinary/Travel Program)三項日間艾美獎,並成功拿下「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Joseph Rosendo:「這個艾美獎真正的擁有者應該是所有那些我環遊世界時所遇到的人們,他們跟我分享他們是誰,誠實和無畏的。」

不論美食或各地名勝,主持人羅森多親自體驗在地生活,這是第一次以台灣為主題的電視節目獲得艾美獎。

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Joseph Rosendo:「台灣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台灣人可以自由做自己,分享自己,也讓你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份子。」

走訪世界各國,帶觀眾深度旅遊,台灣是他印象最深刻的旅遊地之一,保存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艾美獎生活及旅遊節目最佳主持人Joseph Rosendo:「人們想到中國去時,想到中國文化時,其實那些仍在台灣。因為中國文化的靈魂、精神、廟宇和歷史都在那,沒有被奪走。」

今年1-4月美國旅客前往台灣人次呈現2位數成長,為了讓美國遊客能盡情體驗台灣的多元面貌,台灣觀光局陸續推出台灣城鄉文化、台灣茶和原住民到台灣燈會旅遊特輯,讓全球見識台灣之美。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下一個節目是介紹台灣的鐵道之旅,包括我們的高鐵、環島鐵路、高山鐵路,還有各個鐵路支線,帶給更多美國人對台灣的了解。」

如同艾美獎最佳主持人羅森多所說,台灣的自由,台灣人真誠的敞開心扉與中華傳統文化的保存正是最迷人之處,他也將這份美分享給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楊陽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