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經濟學第三箭 強調企業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公布最新的刺激經濟成長方案,也就是落實安倍經濟學第三支箭的具體政策。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不管怎麼說,景氣恢復的風,還沒有吹遍日本的每個角落。所以,不能讓今年產生的經濟良好循環,只是一時存在,不能讓它結束。」

今天下午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安倍表示,讓日本人民感受到景氣復甦,是政府責任所在。同時安倍也公佈他經濟學裡的第三支箭,長期成長策略。特別強調要恢復企業競爭力,具體政策,包括明年降低企業稅到20%、增加婦女就業人數,以及擴大雇用外國人等。

不過市場和專家,似乎並不給予掌聲。被華爾街日報評為「目標膽大、措施溫和」,此方案只能稱為飛鏢,而不是箭。很多人希望看到更具體的細節及執行辦法。

美商摩根大通經濟學家 足立正道:「要說(公司稅)幾年內降到百分之多少,還不知道。這部分怎麼看都力道不足。希望政府再踏出一步,再具體一些。」

民眾: 「日本的經濟就會這麼好下去吧,消費變好了,如果可以反映到收入更好了。」

18個月前,安倍誓言要三管齊下,透過貨幣寬鬆政策、財政支出及改革,終結日本通縮。過去的兩支箭,已經讓通膨率從十五年平均的百分之零點三提高到百分之一點三。但能否維持長期經濟繁榮,還是要看結構上改革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