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力拼轉型 羅智先:今年景氣很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這一周股東會周,食品股也是今天(24日)的另一焦點,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 親自召開股東會,儘管2013年受到食安風波影響,羅智先仍然正面迎戰,對於整體的經濟評估,羅智先則以怪字來形容,另外,老字號的飲料大廠黑松,也力拼轉型,還在股東會上調整股利,從原本的1.5現金股,加碼到2塊錢。

羅智先首次以統一集團董事長身分主持股東會,儘管受到食安風波的影響,2013年營收年減4.4%,正面迎接挑戰的羅智先,還要規劃成立國家級的食品安全檢驗中心,但對於整體的景氣評估,羅智先以「怪」字來形容。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我覺得今年,很,怪怪的這樣子。過去幾年雖然也可以感覺到隨時在變,但是沒有像今年那麼明顯,好像你過去的那些,模式,好像都在面臨很新的一個挑戰這樣子。其實不只台灣,包含中國大陸也是,也是感覺今年,特別這個氣氛非常這個這個,不一樣。」

面對全球經濟動盪,羅智先的東南亞投資計畫,絲毫沒有動搖,而且,羅智先還有自己的一套,經營之道。

統一企業董事長 羅智先:「沒有人能夠預測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唯一能夠讓你,可以更平安的就是,你要把基本功練得更好。」

另一家台灣老字號的飲料廠黑松,則在桃園召開股東會,先前已經透露啟動3年的「創新再造計劃」,地點就在桃園中壢總廠興建的製造三場,投資金額將近20億元,展開碳酸、非碳酸及杯裝果汁新產品的市場攻略。

股東:「今年可以再多發0.5元的現金股利嗎?就湊個整數,2塊錢的現金股利。」

黑松董事長 張斌堂:「今年修正為2塊錢應該是,對於公司的營運,並沒有很大的影響。」

股東提議,董事會決議通過,從1.5元現金股息加碼為2元,黑松發放的股息總額,將由原規劃6.03億元提高到8.04億元,面對食品業的競爭,各家大廠力拼尋找轉型的契機,要在飽和的市場,開闢出新的一條生財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