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之歌爆紅 樂團《滅火器》戰金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因創作學運歌曲一夕爆紅,樂團滅火器,也入圍今年金曲兩項大獎,包括最佳樂團以及最佳專輯獎。台語輕搖滾曲風,樂團《滅火器》成軍14年,對於社會議題勇於發聲,更將對台灣熱愛蘊含在歌詞當中,帶您了解,這支從南臺灣崛起的樂團,《滅火器》。

《島嶼天光》:「天色逐漸亮起來 已經不再害怕」

引領50萬民眾,帶頭領唱,學運之歌《島嶼天光》,樂團《滅火器》一夕翻紅,在網路相關mv點擊率更突破100多萬。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 2014.03.28:「(當天)12點多,警察開始鎮壓,我沒有看過這樣的情形,我也不敢想像,我的夥伴是在什麼樣的恐懼之下。慢慢的天漸漸亮了,我想像著大家的心情,於是我就寫下了島嶼天光這首歌。」

以台語做為表達管道,儘管本土樂團的知名度比不上流行創作歌手,但勇於發聲、堅持理念的魄力,讓成軍14年的《滅火器》逐漸被聽見。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2014.03.30:「也許這輩子再怎麼努力,我們都開不了一場小巨蛋的演唱會,可是我們卻可以永遠抬頭挺胸做我們想做的事情,在這裡唱歌給三萬人、五萬人、十萬人、五十萬人來聽,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再幸福不過。」

滅火器 《晚安 台灣》:「在這個安靜的晚上 我知道你有心事睡不著 想著你的過去 受盡凌遲 甘苦很多年」

台語搖滾曲風,溫柔的力量蘊含在歌詞中,樂團《滅火器》,終於敲響金曲的大門,一次入圍最佳樂團以及最佳台語專輯,也讓他們的創作,受到更多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