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抵台前夕 王郁琦赴台聯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要在今天中午,抵達台灣,展開4天3夜的參訪行程。主要拜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過民間抗議聲浪高漲,包括台聯黨公職也都會有抗議動作。帶您來看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昨天下午,親自前往台聯黨團進行說明的情況。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親自拜會台聯黨團,說明王張會,不會觸及兩岸政治對話,也不談馬習會。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這次會談最主要相關議題,大概是三個方面,第一個是兩岸關係大概交換一下意見,第二個是對於兩岸經濟合作跟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一些看法交換意見,第三個主要就是針對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的部分。」

對於台聯揚言抗爭到底,王郁琦也希望,在張志軍訪台期間,台聯的抗爭行動能有所節制。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我們理解台聯應該會動員去表達意見,我剛有特別拜託,也得到了台聯的善意回應。」

就是擔心衝突擴大,官方向在野喊話,不過台聯早就準備好抗議劇本,不僅送紅牌,還要送出「國立故宮翠玉白菜」。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台聯並非是非理性的,但是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表達各種聲音真正的民意,這個也是很正常,也是我們台聯應有的一個任務。」

兩岸官方計畫打開雙邊常態互訪,不過太陽花學運後,民間宣告兩岸交流不是政府說了算,張志軍行程安排,更是要將政治意涵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