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轉機? 蒲亭撤銷出兵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星期二向俄國議會上院提議,取消授權總統出兵烏克蘭的決議。烏克蘭當天表示,蒲亭向化解烏克蘭東部危機,邁出了務實的一步。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蒲亭此舉是為了解決烏克蘭東部危機,實現東部局勢正常化,並啟動烏克蘭政府、親俄分裂分子以及俄羅斯三方會談。

俄羅斯議會上院將在星期三,就蒲亭的這一提議進行表決,預料將會通過支持蒲亭的決定。

當天,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蒲亭此舉,是在正式支持和平方案後,邁出了務實的第一步。

波羅申科在6月20日公布了和平解決東部問題的計劃,同時決定在東部地區停火一週。

儘管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已經宣佈停火,但是在頓巴斯的恐怖份子並沒有停止攻擊,在過去的一天,他們多次對紅利曼和斯拉夫兩地的檢查站進行攻擊。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呂普科夫斯基表示,這些攻擊行為違反了在烏克蘭東部的停火協議,並希望國際社會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壓力。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呂普科夫斯基:「俄羅斯恐怖份子不在乎民眾的生命或安全。恐怖份子的目標,就是毀壞烏克蘭國家地位,以及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不過,呂普科夫斯基也強調,目前對烏克蘭來說,最重要的是達成和平協議。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