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明珠返台 故宮東博展開幕即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故宮神品至寶展昨天在東京博物館開幕,首日參觀人數據統計達到了8086人,儘管當天東京大雨滂沱,仍澆不熄日本民眾一窺故宮國寶的熱切。而故宮院長馮明珠傍晚返台,隨即召開記者會。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 日本的民眾他們非常高興………然後照樣熱情不減。

剛從東京返台,故宮院長馮明珠就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故宮神品至寶展在東京博物館的展出,開幕就轟動。雖然開展前夕因為部分海報未使用故宮全銜,惹出爭議,但日方不斷拿出誠意,東博館長還在第一時間道歉。最後還是順利開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 在協商過程之中…….他不能夠更換的他立刻拆除。

至於外界質疑,故宮之前在中國也沒加國立兩字,馮明珠表示,台北故宮從未在中國展出。她也強調,數次赴美國,德國,奧地利等地展出時,也都用全銜,從無例外。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國立故宮博物院從來沒有到大陸展出…..就是因為大陸不願承認我們的全稱。

因為名稱引發國家尊嚴的爭議,暫時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