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為金曲開講 分享音樂創作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金曲歌王周杰倫開課了,以行動力挺金曲獎,周杰倫與台下800多位學生,面對面分享自己的音樂創作歷程。第一次擔任講師的周杰倫坦言比開演唱會還緊張,他形容就像是洗澡給人看的感覺。

尖叫聲不絕於耳,不過這天周董不是要開唱,而是化身周老師,面對面與學生對談。特地找來自己的錄音師,還原音樂創作的過程,周杰倫的心情比開演唱還要更緊張。

歌手 周杰倫 :「這種我覺得好像是第一次這樣,就是好像洗澡給別人看的感覺。因為做音樂通常是旁邊沒有人,只有錄音師,現在要這麼多人看你做音樂,其實是很有壓力的。」

最初寫給陶晶瑩的DEMO帶,首度大公開,周杰倫作曲,配上信手拈來的歌詞,趣味十足。

陶晶瑩《嗯嘛》:「嗯嘛 人生自己的嗯嘛 傷心後記得 嗯嘛 做對的選擇 嗯嘛 嗯嘛 嗯嘛嘛」

簡單的節奏,難以忘記,再換上不同的歌詞,就是陶晶瑩專輯的主打歌之一,周杰倫也透露自己對流行音樂的觀察。

歌手 周杰倫 :「現在流行的就是重複一句話,比如說像姊姊,對不對,就是重複姊姊,然後霍霍霍霍霍霍,對不對。我覺得其實在我歌出現的這種例子也滿多的,剛剛講的牛仔很忙,還有霍元甲。」

開放800位音樂相關科系學生進場,現場大爆滿,會不會考慮加場,周杰倫表示自己也有意願到各個地方與學生交流,自己對於音樂創作的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