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 O大會開幕 Android L最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谷歌I/O開發者大會凌晨在舊金山登場,吸引了全球2萬人報名,但只有6千多人可以入場。現場發布了備受矚目的新版Android L系統、智慧型家居產品、智慧型汽車,以及可穿戴設備等領域的一系列軟硬體新品,紛紛登場亮相。

安卓工程總監Dave Burke:「讓我們從最安卓化的電視開始, Live TV。」

戴夫·布爾克(Dave Burke)介紹的Android TV是谷歌打造的智慧型家居產品的核心,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當遙控器,通過口令搜尋谷歌龐大的資料庫,播放視頻。這款產品將是一個平台產品,兼顧電視和遊戲功能。

搭載Android Wear系統的LG G watch和摩托羅拉 360智慧型手錶,可以查詢天氣和交通,還能檢測佩戴者的心跳。具備語音控制功能,通過與智慧型手機連動,遙控音樂播放和記述行事曆等。

谷歌還發表了Android Auto車載系統,現場展示了口令搜尋、導航等功能。目前谷歌已經與多家知名汽車製造商合作,預計今年年底會有首款搭載Android Auto的新車上市。

新版本的安卓系統被命名為Android L, 全新的設計在視覺上有很大改變,俱有跨設備的無縫銜接特點。

今年的谷歌I/O大會吸引了全球2萬人報名,但僅有6000餘位可以入場。

軟體開發商 Trevino:「說到整合用戶界面,橫跨多個造作平台,這是我所喜歡的。」

軟體工程師 Andres:「我覺得很酷,比如說智慧型手錶,你只要對手錶下指令(就可以了),不必再依賴手機(去查看)。

谷歌副總裁Sundar Pichai在演講中稱目前安卓每月已經擁有超過10億個活躍用戶,安卓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在2013年的第四季度已經達到3.15億。

新唐人記者 張楊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