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白皮書毒害孩子 家長倡聯署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在香港公投前夕,中共國新辦發表的白皮書,被指嚴重衝擊香港司法獨立,而港府教育局卻建議將白皮書做為教材,引發強烈反彈,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聯署抵制,呼籲家長們向白皮書說「不」。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陳惜姿批評,白皮書內容違背《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偏離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則,並動搖司法獨立,因此呼籲家長們必須站出還向白皮書說不。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 陳惜姿:「如果我們不出來捍衛一國兩制,任由這四個字淪為歷史的玩笑,我們是有愧於子女。為了下一代我們是無路可退,所以在爭取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路上我們一定要發聲。」

白皮書發表後數天,教育局更新《基礎教育課程指引》小學修訂部份,要求要建立國民身份認同,有個別教育工作者組織稱聲稱白皮書是國策,建議列為教材。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 陳惜姿:「我們表示非常的憤怒,為什麼這樣不由分說就當這本是金科玉律地拿到學校裏教?所以我們會密切注視,究竟有沒有學校去教。」

關注組會即日起發起聯署運動抵制《白皮書》,會於七一遊行期間擺設街站,派發單張,講述白皮書如何違反《基本法》。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