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 美食節做麻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在亞洲美食節上展示出這麼多美食和各國特色文化,本臺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也按捺不住親自「下場」了。來看記者楊奕在現場的報導。

麻糬,也就是年糕,由糯米製成,吃著口感柔軟香甜,但是做起來卻非常麻煩。要讓麻糬有彈性就必須用杵臼狠狠錘打糯米。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我覺得做這個mochi很好玩。但是當然覺得有點累。那個木頭棍真的很重。」

「這是我第一次來打麻糬。不過我們練習了很多次,所以我希望我們做得好。我們是模仿傳統客家人的做法。所以我希望打得對。」

客家麻糬也有獨特的風味:一般不包餡料,做好後直接趁熱吃,可以沾花生粉或糖粉,關鍵是材質簡單而新鮮。

客家麻糬也是喜宴的必備。圓的形狀像徵團圓,黏的特質像徵夫婦和諧。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其實麻糬很好。配台灣高山茶也很好。」

新唐人主辦的亞洲美食節,給時代廣場帶來不同族裔的特色食品和文化表演。現場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圍觀品嚐。週四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登場會讓這裡更加活力四射。

新唐人記者 楊奕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