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把關DIY 潛力產品業績看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由於消費者對健康養身以及食品安全,越來越重視,因此自己動手DIY的產品,現在在市場上,格外受到青睞,像是研磨機、營養機,成為業者看好的潛力產品,業績上看3成。

堅果磨醬機業者 陳禎祥:「我現在只要把花生的原豆倒進去以後,它出來就是直接醬,這就是所謂的原汁原味的花生醬。」

把去殼的花生倒入機器,不一會兒功夫,香濃的花生醬,就研磨完成,透過研磨專利,沒有添加油或水,讓現場觀看的國外買主,欽佩台灣食品設備研發的創造力。

馬來西亞買主:「神奇又快。」

和傳統石臼磨機相比,堅果研磨機的速度快上36倍,一個小時就能研磨80公斤,是傳統石臼磨機的10倍,另外,堅果研磨機以低溫30度研磨,較傳統石臼磨機120度的研磨過程,更能保留食材營養。

堅果磨醬機業者 陳禎祥:「你這個食品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它的過程是怎麼樣,他們是很在意的,當然就是眼見為憑。台灣的塑化劑那個時候在接二連三的,所謂的油品事件,接二連三,還有一些所謂的麵包的添加物。大概目前我們的成長率,大概在30%左右。」

1592家廠商、3947個攤位,今年的台北國際食品6展,持續聚焦食品安全,業者看好DIY產品的市場潛力。

業者:「來,整個丟下去。」

或是將整顆蘋果、紅蘿蔔直接榨成蔬果汁的榨汁機等,美味果汁自己做。

台灣買主:「想說自己在家裡自己可以做,就是這樣也比較健康比較衛生,然後也比較安心。」

營養機業者 黃偉哲:「基本上大概有3成到4成的,一個成長數字。」

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結合其他展覽共6大主題,光是食品相關類別就佔了一半以上,搭上消費者對健康養生的需求,四天展期預估吸引超過6萬5千人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