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將滿10歲 攝影展看見平實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台北101每年都舉辦攝影展,透過攝影愛好者的鏡頭,介紹台灣地標。今年共有55件來自國內外的優選作品,評審表示,作品徹底展現了台北市民的生活方式。之後這些得獎作品,還將在東京晴空塔展出。

一張張不同角度,不同時間下的台北101,透過攝影愛好者的鏡頭,平實卻細緻的展現。今年台北101將落成屆滿10年,有1300多件國內外作品參賽攝影展。

101國際攝影大賽評審 蔡文祥:「以往來講大家都比較重視在,有畫面上的技術性的,鏡頭上面的運用。當然光影的變化的運用當然會有,但這是在一個很基本的。但今年除了光影變化以外,我覺得是一個,生活上面的詮釋。特別是在銀獎銅獎這個部分,已經把台北市民的生活方式,表現出來。」

其中金獎得主謝義豐,以重複曝光手法,將花朵影像疊在101大樓上,呈現春天風貌的101。

101國際攝影大賽金獎得主 謝義豐:「因為我今年想要挑戰365天的101,那今天剛好是第170幾天,那春衣這張其實是第46天的畫面 的作品。所以不是特別拿來參賽,是平常就把它拍了。」

比賽從1000多件國內外作品中,最後選出55位優秀得獎者。101董事長宋文琪,執行長魏應交都出席頒獎。去年台北101才跟日本最新地標,東京晴空塔結盟,而共同推出攝影展,也是雙方的合作項目之一。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今年我們會把這一次的得獎作品,帶到東京晴空塔去展覽。向所有東京晴空塔的遊客,介紹台北101以及台灣的美景。藉由雙塔的合作跟交流,有助於促進雙方人民,對於彼此的認識,也能夠促進雙方的觀光。」

據統計,去年來台灣的800萬旅客中,有超過四分之一會造訪101,透過市民的眼,攝影作品帶世界看見台灣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