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如一日 老爺酒店執行長樂在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6月是畢業季,許多年輕人即將步入職場。對於初出社會的職場新鮮人,投入飯店業已經有30年資歷的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建議,萬丈高樓平地起,所有偉大的事情,都要從最基本的開始。

6月畢業季,社會新鮮人將步入職場,不同人對未來的工作也有不同的選擇與態度。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分享過來人經驗。他說,所有偉大的事情,都要從最基本的開始。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任何偉大的事情,其實,蓋一座城堡,或者要成就一項偉大的工作,比如說要登上太空,都是從最小的一個螺絲、最小的一塊磚頭開始。」

偶然跨進飯店業的沈方正,30年時間,從櫃檯接待做到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對現代年輕人頻繁轉換工作跑道,沈方正表示,萬丈高樓平地起,累積資歷會有更好的機遇。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其實啊,選擇一個行業好好的做,其實你的機遇,會來的更大。你一直想要轉換,到最後沒有累積下來的話,就像蓋房子一樣,如果都在平地上鋪磚頭,永遠成不了一做高塔。」

對工作充滿熱情,從中產生興趣能支持再做下去,是沈方正常保工作熱情的秘訣。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大家只要多一點點正面的想法,其實這些事情都不困難,那正面的想法從幫助別人開始,從感謝別人開始。」

出書分享樂在工作之道。沈方正說 現代社會選擇太多,其實只要從小的事情開始認真做,就會發現樂趣。這是他送給職場新鮮人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